單純性皰疹

會出現的原因           
通常指的是由簡單皰疹病毒(單純皰疹病毒,HSV)引起的傳染病。

單純皰疹病毒可在人體任何部位的皮膚而引發水泡樣的病灶,好發於嘴部,鼻子,脛骨,生殖器附近。
在某些新生兒,慢性病患,癌症或免疫力低下病人身上,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可能變得很嚴重但很少有致命的危險。

產生的症狀雖            
大部分的人均會受單純皰疹病毒感染,但原發性感染僅十分之一病患會有水泡或潰瘍及疼痛感的臨床症狀。通常潛伏期二至二十天,發病七
一,刺痛期:
接觸病毒之後水泡發生之前病灶皮膚會變得很敏感或有些癢。
二,水泡期:
水泡的數目到到十天。
三,潰瘍期:
水泡破裂後形成破皮糜爛或潰瘍。
四,結痂期:變異很大,從一個到一大群水泡不等同時同時並有灼熱疼痛感。水泡可能自己破裂或由外力戳破。
潰瘍開始乾燥並癒合形成痂皮,此時若摳痂皮可能會出血。此時單純皰疹病毒轉移離開人體,只是移往神經節進入休息狀態。

而單純皰疹有兩型分別稱為第一型和第二型
※第一型
單純皰疹大部分的人在嬰儿期或幼儿期感染第一型單純皰疹。症狀為水泡或潰瘍但僅會
※第二型
單純皰疹感染可能會導致具有輕微的疼痛感。※第二型單純皰疹病灶部位在尖端,陰莖,陰道,子宮頸等生殖器附近,偶爾可見發生於其他部位但經常在殘餘以下。尿病的發燒,肌肉酸痛。

如何該預防              
常發生於身心壓力時,是典型的“落井下石”疾病。
單純皰疹病毒感染目前無疫苗可
嚴重或經常復發單純皰疹感染可
較輕微皮膚感染外用藥劑可改善症狀縮短病程。
四大原則:
睡眠充足,避免壓力,飲食均衡,適度運動